close
短短一個月

火災警報就響了好幾次


第一次我記得是在Jessica生日那天我們還在廚房吹蠟燭吃蛋糕 準備看Dilen準備的恐怖片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想到在Patirc 房間有蠟燭的味道

我跟Anne還很緊張怕是我們的蠟燭引起的 慌慌張張趕快開窗扇風 混亂一陣

走出去宿舍 我們的Flat所以人都圍在外面

學校的保全人員 也飛快到達

開始仔細檢查每一層樓 每一個房間 我站在門外看 都感覺緊張了

在外面待了半個多小時 就解除警報

不過也沒找到警報響的原因

當時我還在想

住在英國真安全 一有動靜 馬上就可以知道要烙跑



第二次

是早上快八點多的時候

我正準備要出門上課

結果警報又開始轟轟作響 

這只是離上次警報不到一個禮拜

有了第一次經驗 就想這應該又是沒理由的亂響一通

就趕快穿了外套 拿了包包 走出宿舍大門

結果這次在大門口 只出現小貓兩三隻

不知道是住在那層的金絲貓 她們都穿著睡衣 一頭亂髮

一看到我穿得很完整走出來 她們臉上表情就開始扭曲 是被火災警鈴耍了的無奈臉

我想她們前幾天應該不知道火災警鈴有響過

所以很多人都直接窩在房間裡不出來繼續睡覺


再來一次 是只響了五分鐘吧

就自己停了

但是火災警鈴的響聲真的很刺耳

這時候 我已經開始討厭這個警報了 不是一件很親民的服務 是真的好吵阿!!



我的房間窗外就是樹林 有時會有種潮濕悶悶的味道

剛來的幾天 還沒買到我的香水

就先跟我的室友 借噴兩下 讓房間Refresh一下

我有個好室友 Florian 是德國人 借我之前 還一直說 他已經很久沒用香水了

因為他連放在衣服裡面噴兩下 警報就開始響了

我一直說他騙人 他就一臉認真加上玩笑臉跟我說 警報響了就知道是我搞得鬼

所以我只好小心翼翼 匍匐前進 噴在房間地面角落處 



讓我寫這篇的動力

是因為今天早上 警報又給我他媽的響了!!!

早上七點半 刺耳的火災警報 當然是把大家都吵醒 回來之後也睡不著

這算是開學第一次警報響

走出去門外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穿著睡衣聚集在一起

大家都一臉不爽一大早被吵醒 外面又很冷

警鈴邊響 保全人員邊宣導一定要馬上出來之類的話

而且以後每個月都要來個幾次無預警火災演習

吼!天阿~



註一:goole " 英國 火災 警鈴 早上 "  會發現一堆英國留學生都經歷過這種折磨人的火災演習

           英國的法律規定 警鈴一響 所有人一定要馬上撤離


註二:我住在ground 0 在英國是指一樓  所以逃跑的路線就直接往外衝就是了


註三:英國的宿舍很多 Fire Door

           如果從大門算起 光是從門口進到我房間 就要開四個門

           門很重 而且進來要帶鑰匙才能開   好幾次只是出去門口聊一下天 拿個東西 就被鎖在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